Catnap_重度吸猫患者

什么都不会,就想瞎写,非常欢迎日lof

【混部】流水的输出,铁打的辅助(5)

①脑洞来源:跟朋友讨论剧情的时候嘴快将“面板是天花版级别的白金之星”叫成了“面板之星”orz

②这里提到的替身名都是指的游戏人物角色,游戏进行模式有参考《守望先锋》,与jojo游戏其实没啥关系

③游戏直播沙雕日常向,对话体为主没有文笔,可能有OOC

④辈分啥的不要在意,有BUG欢迎指正!

⑤有很很很少的安娜苏x徐伦(就一句),承花也有点少(dbq


(4) (3) (2) (1)


23、要求


表演赛采取的是BO3制。

前两把两边相互放水,一边赢了一次


第一把布加拉提联合花京院将乔鲁诺“制裁”了之后,第二把乔鲁诺选了个建模较大的角色皮肤,将丝血的布加拉提卡在了墙角。


[全体]布给机会:对面,我要送人头

[全体]布给机会:我只有三分之一的血,A两下就狗带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無駄,我早就让他们不要过来了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我们就在这里聊聊天嘛

[全体]布给机会:……


“怎么办,乔鲁诺他又开始了。”布加拉提看向右边坐着的队友们,“露伴过来给我加个buff吧——我是说能量回复buff。我好开大逃跑。”

“啊啊。”露伴答应道,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找了周围一圈都没看到布加拉提,于是他又问,“你人在哪呢?”

“他们基地右边那个房子里面第二个阶梯和地图边界的夹角里。”(二倍速语速)

“对面基地的右边房……呃……这么远,我去送人头吗!?”我的血条还不够疯钻和白金锤两下的……露伴腹诽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又问,“你怎么过去的?”

“我跟他单挑,为了拉开距离不小心多用了几次拉链。”

“那……你能在他身上开个拉链吗。”

“人物宣传CG里面可以,实战好像不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——


在花京院悄咪咪溜过来用「绿之法皇」将他绑走之前,布加拉提真的只能被乔鲁诺卡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于是在一堆系统提示里穿插了这样的对话。
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待会BO3打完了我们去楼下新开的那家店吃饭嘛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听说那家的章鱼沙拉超棒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要是我这边赢了,布加拉提就请客

[全体]布给机会:嗯,好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仗助他们经常去的那家奶茶店,有巧克力布丁奶茶上新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也要请我喝哦

[全体]布给机会:行

……


——


打字的时候是没办法使用技能的。


布加拉提之所以只回答一两个字

是因为他不想浪费使用任何能拉链逃走的机会。


所以布加拉提其实一直在按移动键,就等着乔鲁诺动一下,哪怕一下下……


然而直到他被花京院救走之前,乔鲁诺真是一点都没动

左下角的对话框疯狂滚动倒是真的。


——


“……够了,我看不下去了,”露伴感觉要被全体频道闪瞎了,他赶紧对花京院道,“你还是去把布加拉提弄回来吧。”


其他队员虽然没吭声,但其实都在队伍频道疯狂打“+1”

包括布加拉提。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“你射程远啊。”

“……射程是远,但精密度不高,万一勾到乔鲁诺怎么办?”

“弄死。”布加拉提抢答道。

“……”


——


“所以你为什么不说‘不’呢?”露伴问,“反正是我,我就拒绝。”

“如果不满足他这个要求,他还会提更过分的要求。”

“???”


24、


“虽说第三把要认真点打,但不是正规比赛,他们一般不会有人指挥的。”花京院道,“所以待会我们就单抓,逐个击破。”


——


“诶!?怎么就剩我一个人了??”仗助蹲在据点不远处的一个视线盲区,本来是蹲在那里奶队友的,现在只能苟在那里,免得被对面发现。

“我们被单抓了,一个一个死的。”承太郎道,“对面玩的战术。”

“那这个据点岂不是掉定了?”仗助仍然苟在那里,不过他已经能看到对面的人正在往这里赶过来。

“这可不一定。”乔鲁诺笑了一下,“你从墙那边跳到据点这里来,蹲在入口旁边——”

“来一个你就一个嘟啦糊脸上,他们基本上都是脆皮。”乔鲁诺道。

“哦!!这么Great的吗?仗助君总是被poke的说,这下终于轮到我的疯钻发挥了!”


(poke:用远程技能消耗血量)


——


“这……”


花京院看着系统消息里弹出来的各种队友阵亡消息,陷入了沉默。

由于现在打到了比赛的后半段,复活时间都比较长,现在还活着的就剩下露伴、亿泰,以及对面的仗助。

花京院心想,他不应该忽略掉疯钻的。

现在他们这边就剩下一个脆皮辅助(「天堂之门」)和一个攻击前摇很长的输出(「轰炸空间」),跟对面力速双A的疯钻简直不是一个档次的。


“「绿之法皇」,快用你那无敌的花京院想想办法啊!!”露伴站在入口前面,完全不敢进去。他不知道仗助的「疯狂钻石」在哪,进去就是送死。

“……露伴,我已经放弃了思考。”花京院叹了口气,取下耳机,抓了抓头发。

“还有45s我们就输了啊,露伴老师!!”亿泰站在露伴旁边,只能干着急,他除了能听花京院指挥之外,真的想不出什么办法。

“……我知道……但我也没办法试探啊,我也是个近战啊!”


如果露伴先下去试探,只要被「疯狂钻石」近身,两拳就被锤死。

如果换做亿泰,虽说是可以试探一下(甚至可以一下就砍掉疯钻大半血),但万一没打中,浪费了技能,由于技能冷却时间较长,「轰炸空间」会陷入输出疲软期,同样也会导致没有人掩护的露伴暴毙。


总而言之,横竖都是个死。(难怪花京院放弃了思考


“那到底该怎么办?”露伴有点着急了。

“只能让亿泰直接下去,别忙着放技能。”花京院又戴上了耳机,他一边调整耳机一边说,“你尽量放一些加速、加攻buff给他,治疗和冷却缩减等buff留着。”

“为什么冷却缩减不给亿泰?”露伴不解。

“给了亿泰也没有用。”花京院道,“「轰炸空间」的技能虽然强力,缺点就在攻速慢,并且有些技能冷却太长……还不如给你自己,你还能多奶他几口。”


虽然花京院自己都说这个方法也不怎么样,但其实没有其他的办法了。

就在亿泰刚踏入被红色边框包围的据点时,仗助操控的「疯狂钻石」立马就从右边出现了,他冲上去就打算给「轰炸空间」一阵嘟啦。

还好「轰炸空间」身上有来自「天堂之门」的加速buff,在移速较快的情况下拉开了一些距离。


“接、接下来该咋办?”

“亿泰,我正在很努力地过来给你加个buff。”露伴站在两人不远处,正在一点一点往亿泰那边挪动,“……我是说治疗buff。”


亿泰看着站在他准心前面的「疯狂钻石」,打也不是,不打也不是。

「轰炸空间」基本上都是前摇后摇很长的技能,但只要命中对面,那就算是重装角色也能打掉大半的血,更何况只是「疯狂钻石」这种血量并不算厚的角色。

但这需要熟练的运用和大量的预判经验。亿泰对面的不是匹配局的新手玩家,而是一个职业选手。既然亿泰知道要预判,那么仗助肯定也知道怎么躲。更何况「轰炸空间」的前摇动作是真的明显,「疯狂钻石」作为速A角色,只要玩家不判断失误,很容易就能躲过。

不过现在「疯狂钻石」不敢靠近亿泰,因为「轰炸空间」的技能还没放出来。


“……再给我、再给我……30s的时间。”花京院双手离开键盘,手放在耳机上,随时准备放弃治疗。

“一共就还有30s了啊花京院前辈!!”亿泰崩溃道。

“噢,那还是等死吧——”花京院猛地摘下了耳机,随后双手捂脸,“我先死为敬。”

“……”


虽然花京院话是这么说,但马上他又双叒叕带上了耳机。


“亿泰,「轰炸空间」蓄力前摇时能转向吗?”花京院问道。

“……可以的,但是转向十分困难。”

“那就赌一把吧,左和右,你随便选一个。”

“啊!?”亿泰惊讶道,“我最讨厌选择了啊!!要是技能可以充能*就好了……”


最后亿泰先是朝着准心里的「疯狂钻石」开启技能,随后向着「疯狂钻石」躲闪的方向转向,但很可惜的是,转向的速度跟不上「疯狂钻石」的位移方向——

虽然最后还是没打中,但被动所带的伤害还是擦掉了「疯狂钻石」一半的血量。

露伴这时已经十分靠近亿泰操控的「轰炸空间」了,他赶紧给其挂上了治疗buff和各种物理减伤。

但在攻速双A的一阵嘟啦下,「轰炸空间」还是没了。


“哦不……”露伴和双手脱离键盘的亿泰对视了一眼,随后捂脸自闭。


[全体]肉装刺客米4达:亿——泰——

[全体]做自己的Tony老师:亿——泰——

[全体]教皇的粥铺:亿——泰——

[全体]Jo颗石头:亿——泰——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亿——泰——

……


“对面发也就算了,为什么我们也要发啊?”

“因为老头子也在看直播。”

“啥??”


——


[全体]做自己的Tony老师:露伴老师,好巧啊

[全体]暗黑粉红少年:哈哈哈是挺巧的


“巧个p啊这个臭小鬼!!”


露伴打字的时候把键盘打得噼啪响,并且往自己身上疯狂加各种buff

反正还有二十几秒结束,他必须要躲过「疯狂钻石」的攻击,维持自己0死和全场助攻最多,就可以稳拿mvp了。

表演赛的mvp和全场最佳可以拿直播平台和SPW财团提供的奖品,据说是和「天堂之门」有关的手办和等比例玩偶。


[全体]做自己的Tony老师:emm露伴想拿mvp吗

[全体]暗黑粉红少年:对的。你看,反正也就最后二十几秒了

[全体]暗黑粉红少年:待会打完我请你喝奶茶


露伴努力维持着最后的面无表情,打出一行他一点也不愿意说出来的话。

都是为了手办,都是为了等比例玩偶……露伴疯狂默念。


[全体]做自己的Tony老师:还要加上乔鲁诺说的那家新店

[全体]做自己的Tony老师:以及隔壁超Great的甜品店!!

[全体]暗黑粉红少年:……没问题。


“……”


露伴疯狂扣空格键。

旁边坐着的布加拉提和花京院一直盯着露伴的手,生怕他真的扣掉一个键(SPW提供的键盘真的有点贵


于是最后一场比赛就在左下角对话框的疯狂滚动中结束。


全场最破费:布加拉提,岸边露伴。


——


之后在那家新店里:


“你就不能少点些吗……看看别人……”露伴用眼神示意仗助看看隔壁的布加拉提和乔鲁诺。

“……我听说露伴老师为了赶过来打比赛没吃午饭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谁允许你擅自用我的钱买这么多?”

“可是露伴看起来也很喜欢吃嘛。”

“……嘁,你又知道了。”


——


最后仗助和露伴这桌吃得比隔壁干净得多。


25、报应


表演赛过后,徐伦和花京院的直播间人气爆增。

原本乔瑟夫打算安排徐伦和花京院双排几天,但无奈承太郎这个队长怎么都不同意,最后双方各让一步,还是三排了。


[私聊]Jo颗海星:你去给老头说声,让我和花京院双排就行

[私聊]Jo颗石头:他不同意我也没办法

[私聊]Jo颗海星:我和花京院的事,他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

[私聊]Jo颗石头:懂的懂的

[私聊]Jo颗石头:人尽皆知了都

[私聊]Jo颗海星:???

[私聊]Jo颗海星:……所以他为什么搞这套?

[私聊]Jo颗石头:大概就像我和安娜苏双排一样——明明只是双排而已,你也死活不同意,非要再叫个人来监视,有时候甚至亲自单排狙击。

[私聊]Jo颗海星:……


tbc.


废话一下:

“充能”:一些技能可以在没有使用的时候,继续叠加可使用的次数,这样就可以在关键时刻瞬发多次。

“BO3”:三局两胜制


我真的保证,这次绝对进入完结倒计时

哎感觉还是在摸鱼……脑洞咋就不大开呢x

喜欢的话可以用小心心砸死我哦


真的非常欢迎评论!!!!



评论(19)

热度(3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