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nap_重度吸猫患者

什么都不会,就想瞎写,非常欢迎日lof

【混部】流水的输出,铁打的辅助(1)

①脑洞来源:跟朋友讨论剧情的时候嘴快将“面板是天花版级别的白金之星”叫成了“面板之星”(dbq)

②这里提到的替身名都是指的人物角色,游戏进行模式有参考《守望先锋》,与jojo游戏其实没啥关系

③花京院是游戏主播(前职业选手,提前退役),承太郎是现役职业选手

④对话体居多,没有文笔,可能有OOC

⑤有很少的仗露,就不打tag了


(2) (3) (4) (5)


1、我知道我是工具人


花京院还是在役职业选手时,偶尔也会直播。

不过他那时候话很少,毕竟只是被队友强行拉来直播的,理由是能凭借颜值给战队拉人气——

他只需要开着摄像头,打出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就行。


但现在不一样了

花京院已经退役,成为了一名教学向主播。


因为新兴的JOJO战队七连胜而登入积分总榜第一后,花京院主玩的游戏大火了一把,引得好多新人入坑。

花京院作为人气很高的教学向游戏主播,自然也涨了不少粉,弹幕滚屏都比以前快得多了。

他感觉……稍微有点回复不过来。


“最近「绿之法皇」伤害有被削弱,建议萌新不要玩——喂,我玩是因为喜欢啊!!不要学我!”

“呃,推荐新手适合的奶妈……?最近比较主流的奶妈就只有「黄金体验」和「疯狂钻石」吧。我个人比较倾向前者——因为在没有大招的前提下自保能力会更强。诶诶!我当然不是说疯钻不好啦……他们具体的定位不同嘛。”

“A越多越好?只看面板怎么行啊——”

“比如说「白金之星」就是典型的那种——用得好的人每把都是‘全场最佳’,用得不好的话……就跟我一样只是给对面送能量的……咳!”


由于语速太快,花京院被自己呛了一下。

他看着屏幕上的提示警告,这是今天他第三次忙着解答弹幕而没有点击确定。
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你们不要刷了,我知道我是工具人。”


2、下位代替


花京院虽然是教学向(工)主(具)播(人),但那也只是下午的事情

晚上的时候一般是和前队友波鲁纳雷夫,以及JOJO战队的主C位承太郎一起三排。也就只有这个时候,粉丝们才能看到发挥了真正实力的花京院——毕竟花京院可是明星选手承太郎难得赞赏过的玩家。

他们三排的时候,基本上全场都是花京院负责指挥、波鲁纳雷夫负责嘴贫,而承太郎一般只打字不开麦。


但最近他们黄金三人组觉得上分很无力——

可作为副C的「绿之法皇」被削了伤害,现在只能当个控场辅助。


“换一个角色吧,这么多角色,随便用个。”

“我想用「银色战车」,你肯让给我吗。”

“……呃,就这个不行……”


我才不要补位玩奶妈呢。波鲁纳雷夫想。


[小队]Jo颗海星:今天五连跪了。


花京院注意到对话窗口承太郎发的消息,叹了口气:“……我把副C位让出去过两把,补位都是我玩奶妈——可惜两个主流奶妈我都不太会玩。”

“那要不五排吧?”波鲁纳雷夫想了想,“再找两个JOJO战队的过来呗。”


[小队]Jo颗海星:只有我有空,他们在打训练赛

[小队]Jo颗海星:所以还排吗


“……别别别,再这么玩下去我要再起不能了。”波鲁纳雷夫连忙摆手。


今天波鲁纳雷夫确实很心累,虽说「银色战车」确实能补足「绿之法皇」空缺的伤害,但这也导致他顾头不顾尾,比功能型辅助和奶妈还要忙。


[小队]Jo颗海星:赛季末要到了


“我不管!JOJO,我不做副C的下位替代啦!!”波鲁纳雷夫痛心疾首道。


[小队]教皇的粥铺:你也有当工具人的一天啊

[小队]Jo颗海星:……



3、脸滚键盘


花京院沉默着翻看角色列表,思考该用哪个来代替「绿之法皇」配合「白金之星」打出伤害。


“花京院,要不你就玩「黄金体验」吧,我看你下午还是玩得挺好的。”

“不行,“花京院一早就把「黄金体验」排除在外了,“「黄金体验」只是奶人的话奶量不够。刚才输的两把补位不就是吗,我都累死了还是奶不过来。”

“那咋办……功能型辅助吗?”


[小队]Jo颗海星:黑蚊子多,考虑一下?


“不不不!!!”花京院几乎是马上就拒绝,“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碰他了!”


花京院至今还记得,有一天下午为了给萌新们演示一下最近热门的角色「天堂之门」,他破天荒玩了一下他极少使用的辅助类型角色。

结果就被花里胡哨的技能给弄得头晕眼花,虽说花京院的实力在那里,不至于成对面补充能量的工具人,但活生生把这个角色玩成了奶妈。

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——

「天堂之门」不愧是最强功能型辅助,被对面打崩了都能以奶妈的身份混个全场评分第二。


“弹幕想看的话,以后会请专门玩「天堂之门」的玩家来双排的,我就不献丑了……”花京院惊魂未定道。


[小队]Jo颗海星:莫非你用的是


“什么?”花京院疑惑。


[小队]Jo颗海星:脸滚键盘打法?


「天堂之门」专奶人之所以也能拿很高的评分,主要还是因为技能自带的增益BUFF真的是太多了。

只需要脸滚键盘,运气好甚至还能拿全场最佳。


“……”


[系统提示]:“Jo颗海星”已被队长踢出队伍。


4、创新打法1.0


最后晚上三个人又打了三把——

一把都没赢。


花京院真的有些绝望,他觉得他的确应该再练一些能运用自如的角色。但他刚下这个决心,承太郎就提议,干脆晚上也打娱乐局算了。虽说已经是赛季末了,但是游戏官方已经宣布了,还有一次重大更新。

他觉得官方应该会回调「绿之法皇」的伤害数值。到那时候应该是来得及的,承太郎这么说。


于是第二天,承太郎破天荒地开了麦,并且一直以来的三人队伍变成了四个人。


“我是岸边露伴,他们仨请的代练——今天就靠我carry了。”


“那必须的,给露伴老师打call。”波鲁那雷夫和花京院捧读道。


岸边露伴作为扛起该游戏同人圈大旗的高产太太,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得知昨天预告的神秘嘉宾是露伴后,直播间连礼物都刷个不停(不过最后都会汇到花京院账上)

——没想到露伴老师竟然是这么高的段位……等等,那个号不是JOJO战队东方仗助的号吗!?

发现这一点后,花京院直播间的弹幕全都沸腾起来了。


“本来仗助今天跟我一样不用训练,但是因为乔鲁诺忙着上分,就让仗助去补奶妈位了。”承太郎道,“……然后仗助就叫来了露伴。”

“话说今天要玩什么?先说好,上分我可不行啊,我跟你们都不是一个段位的。”……除非玩「天堂之门」。露伴想。

“玩匹配啊。”承太郎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得意。


——


“那么,现在体现黄(胡)金(搞)精神的时间到了。”最后1秒,停留在「白金之星」界面的承太郎光速选择了「黄金体验」并且锁定。

“喂喂!!?”其他三个人惊讶的声音同时在直播间响起。


——


“……搞什么,我怎么成了主C了?”露伴惊讶道。


露伴不敢相信,自己的人头数竟然是全场最多!他以前玩「天堂之门」最多只能是助攻数最多。

而这场人头数第二的是玩奶妈的承太郎。

只要他和承太郎一起进攻,对面基本上不敢露头。


而承太郎单人走一路的时候,简直是人挡杀人,佛挡杀佛

因为对方阵容里单挑能耗得过能自我恢复的「黄金体验」几乎没有。


“……我怎么不知道「黄金体验」还能当个单体输出来玩的??”波鲁纳雷夫第一次觉得自己作为次位输出毫无存在感。

“米那桑,这个直播间已经不属于我了。”花京院面无表情道。


弹幕一片欢声笑语。


“露伴,我大招好了。”承太郎道。

与此同时,露伴也强化了承太郎的「黄金体验」:“你被强化了,快送——啊不是,快上!!”


露伴在开了“黄金体验镇魂曲”模式的「黄金体验」掩护下,用一个大型AOE使敌方全体持续流血,差点导致对方全灭。

而平时,露伴只能用「天堂之门」这个难得的纯输出技能用来补足C位的输出。


——


“嘁,我看到这个全场最佳下面写的是仗助那家伙的名字就不爽。”


“你明明都笑出声来了,露伴。”


[系统提示]:“波波波”已被队友“做自己的Tony老师”屏蔽小队语音


7、创新打法1.0.1


“「黄金体验」本来就有这个打法,将他单纯当成奶妈实在是屈才。”


承太郎这一场的操作实在是太过精彩

直接刷新了直播间所有人对「黄金体验」的普遍印象。


“你不是主玩输出的吗,怎么会这个套路的?”花京院觉得自己又有新的教学内容了。

“乔鲁诺平时不就这么玩吗,何况我才只是学个皮毛而已。”

“什么!!?乔鲁诺玩「黄金体验」不是主要奶人吗?”

“……”承太郎沉默了几秒,随后反问道,“谁给你的自信觉得这种骚包操作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?”

“我……你……哎呀不要用问句回答问句啊!!”


6、创新打法2.0


“什么!?让我玩「白金之星」??”花京院连忙摆手,“别啊承太郎,我不太会,真的……”

“弹幕说你好像有点抵触这个角色。”承太郎的语气有点不善。

“我不是……”啥?

“从来也不给他们推荐「白金之星」。”承太郎的语气有点委屈。

“我没有……”喂喂确实不适合萌新好吧!!

“哦,既然没有,那你就选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
露伴和波鲁那雷夫装作沉默。


[小队]做自己的Tony老师:太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[小队]波波波:xsw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——


“不就操作难度5阶的「白金之星」吗,承太郎,你这把就看我怎么carry你。”

“好。”承太郎立马选择了「绿之法皇」并锁定,“我绝对眼睛都不眨一下。”


——


花京院未退役前是他所属职业战队的队长,负责指挥。

所以他不怎么玩主C输出类的角色,一般都是打控制和补充队友输出。他的职责不是carry队友,而是为队友创造最佳输出环境。

但这并不意味着花京院就没有很犀利的操作,毕竟他可是当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战队门面担当。他只是纯粹不太擅长近战操作性高的主C的而已——因为是真的玩的少。


可偏偏「白金之星」就是这个类型的。


——


“搞什么啊,为什么我的「黄金体验」只能奶人啊?”波鲁那雷夫再一次和露伴的「疯狂钻石」在血包处相遇。

“你能自奶就别跟我抢血包。”露伴对波鲁那雷夫放了个技能,示意他走开点,“还用问吗,还不是因为你太菜。”

“你行你上啊。你可别拉低了仗助「疯狂钻石」的胜率。”

“哼,要不是我早就料到你玩「黄金体验」只能当个奶,我会用「疯狂钻石」来配合你?”

“明明是你自己想……”波鲁那雷夫还没说完,就发现自己的能量在噌噌上涨,“嗯?能量回复BUFF我不是挂在你身上的吗,怎么我也回复得这么快?”


露伴还没来得及回复,系统提示音就响起了。


[系统提示]:白金之星“教皇的粥铺”一举击杀敌方五人!


“……这什么啊?”露伴看着自己已经冷却完毕的大招,还有些发楞,“我大招直接好了。”

“那你发什么傻啊,赶紧赶过去收人头啊!”波鲁那雷夫直接把所有的BUFF全都挂给了露伴,“我感觉对面都要被他们两个秀疯了。”


露伴赶过去时,只看到满血的「绿之法皇」在疯狂用技能逼对面走位,而还有两格血的「白金之星」就在不远处等着欧拉对面。


“就两格血就别上了,可能还没欧拉完,就暴毙了。”露伴走过去和花京院换了个位置,同时他按下大招

「疯狂钻石」开大招后简直就是质变。不仅自身免疫大部分伤害(其实相当于无敌了),而且大部分攻击技能CD无需冷却,并且整个霸体时间有10秒的持续时间。

所以喜欢用「疯狂钻石」的玩家坚信一个不成文的规定——


奶人不开大,开大不奶人。


“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——!!!”


——


10秒后,没有「黄金体验」加持的「疯狂钻石」在收了三个人头后直接被围攻致死。


“……行吧,三个人我也赚了。”


露伴终于知道仗助为什么那么喜欢玩「疯狂钻石」了

攒半天能量就是为了那10秒的爽快。


——


当然,这场的全场最佳是花京院的「白金之星」。

整个游戏录像全都是在播放花京院和承太郎是怎么疯狂配合的,虽说不如他们两个人玩各自擅长的角色那么精彩,但在路人眼里看来,简直也是天作之合。

全体游戏对话框和直播间弹幕疯狂滚动——真的要被两个人的默契闪瞎了!

这把这两个人也没怎么说话,直播间就只有露伴和波鲁那雷夫的吐槽声。


“好了,欢迎新老朋友来到岸边露伴的直播间。”露伴悠悠道,“喜欢的朋友可以双击一下订阅按钮——想要打赏主播的朋友,可以选择购买《红黑少年》哦~”


“呀卡吗洗,西北老汉!!”

“……呀嘞呀嘞打贼。”


tbc.

欢迎评论!


注:“双击订阅”其实是取消订阅

还有,喜欢的话,请用小心心砸死我吧!!


评论(16)

热度(54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