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nap_重度吸猫患者

什么都不会,就想瞎写,非常欢迎日lof

【混部】流水的输出,铁打的辅助(3)

①脑洞来源:跟朋友讨论剧情的时候嘴快将“面板是天花版级别的白金之星”叫成了“面板之星”(dbq)

②这里提到的替身名都是指的游戏人物角色,游戏进行模式有参考《守望先锋》,与jojo游戏其实没啥关系

③游戏直播沙雕日常向,对话体为主,没有文笔,可能有OOC

④辈分啥的不要在意,有BUG欢迎指正!

⑤本章对话体尤其尤其多!!!


这里是(1)(2) (4) (5)


12、冤家路窄1.5.1


露伴想要报上一把被仗助爆锤的仇。

于是他悄咪咪私聊花京院(即使花京院这把还在他对面)


[私聊]粉红暗黑少年:众所周知,你是个有问必答的好主播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那也是针对萌新,露伴老师

[私聊]粉红暗黑少年:我用什么能counter疯钻啊?


(注:counter是“相反”的意思,这里有压制、打败的意思。)


“……”

“露伴是不是忘了我在他对面啊。”花京院看了看屏幕右边,弹幕里几乎全是让他帮露伴出主意的。

“说真的,这问题还问到我了。”

“仗助的疯钻完全是另外一个角色了好吧!”
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疯钻的血量没有想象的那么高,随便选个输出类远程角色风筝他就行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当然队里有个白金更好,毕竟白金射程内时停,可让你远距离疯狂输出


——


花京院想了想,总觉得不妥

又给出了个B方案。
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不过说实话,能counter疯钻的不少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但要counter仗助的疯钻还真不好找

[私聊]教皇的粥铺:建议你选白金然后找承太郎代打最好

[私聊]粉红暗黑少年:……


“哈哈哈是不是很押韵”

“喂喂你们说谁是骗人主播啊,明明就是这样嘛!!”


13、冤家路窄1.5.2


最后露伴还是按照花京院提供的方案C——

在选择角色界面关掉游戏强制掉线,然后导致游戏重开,刷新到仗助同一方就行了。


“下把你还是让承太郎别开随机刷新阵容了,”露伴对花京院说,“我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功能型辅助,是没办法正面刚过力速双A的——”

“哎!你们这什么游戏啊!害人不浅啊!!”

“tm怎么会有力速双A的奶妈这种角色存在啊??!!!”


14、“全场最佳”1.0


能上全场最佳的一般都是一挑几的精彩片段

但有的时候,系统会莫名其妙选一些很奇怪的地方。


“……我待会儿就去删了它。”

“别啊布加拉提,你这个上搞笑集锦绝对是最好玩的那一个。”花京院憋笑。

“……”


——


很快新赛季开始了

一切重新洗牌,花京院的黄金三人组又开始了漫长的排位历程。


不过由于JOJO战队忙着迎接不久就要到来的季中赛,他们自己要组队。所以承太郎出现在花京院直播间的频率很少,甚至有时候连波鲁那雷夫也不在,花京院只好找其他人一起上分。

所以花京院最近的固定队友就成了布加拉提。


“这段时间我最怕的就是遇到JOJO车队。”花京院说,“说真的,太可怕了……虽然我还没遇到。”

“我昨天下午单排,刚好和JOJO他们组到同一方去了。他们自有一套打法,配合简直……绝妙。我本来还想着补充点输出,帮点忙什么的,但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我,”布加拉提无奈道,“乔鲁诺直接让我‘当个控场辅助就行’……”

“当个辅助也算乐得自在。”

“对啊。所以那一把我就全场摸鱼——但我没有继续排了,生怕他们跑我对面去。”


布加拉提话音刚落下,他们小队就排到人了。但刚进去,就有队友问谁能秒一下这一局。


[队伍]布给机会:米斯达?为什么要秒了?

[队伍]肉装刺客米4达:……对面是JOJO的车队啊!!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你怎么知道的?

[队伍]肉装刺客米4达:你看对面选的什么阵容啊


花京院这才注意到,对面选了几个JOJO车队的标配阵容。

这时候,米斯达又打字道:


[队伍]肉装刺客米4达:我都秒了3把了,第4把我不会再秒了


“这怎么办?”花京院在直播,如果他和布加拉提中有人秒了的话,就会没办法正常进行游戏内容,让观众陪着他一起等制裁时间不太好。

“那就正面刚啊!”游戏里突然传出露伴的声音,吓了花京院和布加拉提一跳,“他们阵容难道就没有缺陷了吗?”

“……他们的短板就是近战太多,我们还有两个远程C「绿之法皇」和「性感手枪」嘛。”布加拉提分析道。

“输了就输了,下一把排到再说。”露伴道。


[队伍]肉装刺客米4达:……行吧


——


虽说最后还是输了,但这把也还算打得有来有回。

毕竟JOJO那边遇到的不是普通路人——不是些前职业玩家,就是一些专攻单个角色的高玩,他们赢得也不轻松。

有的时候就光是布加拉提一个人,在没有治疗BUFF的情况下就能牵制两个人;被米斯达的「性感手枪」远距离偷袭的人也不在少数;在「天堂之门」各种增益BUFF的加持下,「绿之法皇」的伤害丝毫不输给主C。

在路人眼里,这一把十分精彩。很多片段都可以放到精彩集锦里去。


“所以说——为什么系统选了我和乔鲁诺单挑的那段来作为全场最佳啊!?”布加拉提有点崩溃,“……丢脸丢到那不勒斯去了。”

“噗你说起这个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露伴上一秒还在自闭,下一秒差点把头笑掉。

“我也很想知道这个是怎么判定‘全场最佳’的,真的很神奇哈哈哈哈……”米斯达也忍不住跟着露伴一起笑。

“我看弹幕说,很有可能是因为按键的速度太快了——确实也应该是这样。”花京院在一堆“哈哈哈哈”里面翻看着弹幕,“一般情况下,一个人打几个人肯定都需要按很多技能,我之前玩「天堂之门」脸滚键盘都拿了全场评分第二。”

“……”布加拉提无话可说,要是知道后来会被公开处刑,还不如把人头送给乔鲁诺算了。


——


当时其他人都在参与团战,但乔鲁诺的「黄金体验」却不在,花京院立马意识到乔鲁诺肯定是去找米斯达了。

「性感手枪」单独面对消耗流的「黄金体验」肯定是没有胜算的。但「钢链手指」十分灵活,即使打不过也可以拖住乔鲁诺,在对面少一个奶妈的情况下,花京院这边团战的胜率肯定大一些。所以花京院让布加拉提脱离团战,去单杀掉“落单”的「黄金体验」。

然后就有了“全场最佳”录下来的一段——


布加拉提才刚出现在乔鲁诺面前,对方就操控「黄金体验」开启大招变成“黄金体验镇魂曲”,布加拉提完全没想到对方会开大,也不得不开启大招大幅度缩短自己使用拉链的时间。

“黄金体验镇魂曲”浮在空中,念了一句十分中二的台词——『你永远也达不到逃离我的真实』,就开始隔空把「钢链手指」往回拉。

由于是播放的布加拉提的第一人称,所以就一直看到「钢链手指」面前的墙反复出现在画面里,「钢链手指」也一直在重复拉拉链的动作,刚穿过去就要被“黄镇”给拉回去,如此循环了十几遍,一直到「黄金体验」的大招时间结束。


这10秒里布加拉提是真的绝望。

……哪有这么用大招的啊啊啊!!!??


目睹了一切的米斯达当时就在布加拉提想要穿过的那面墙后面。


——


“当时我隔着一面墙都感受到了布加拉提的绝望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你以为我是为了救谁啊??”


15、粉丝群的某聊天记录截图
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我要说的事,你们千万别害怕

[全体]孔乙己:我们是玩家,我们不会怕,您请说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我刚才,玩「天堂之门」被一个力速双A的奶妈一拳锤掉半管血

[全体]Jo颗石头:力速双A的奶妈……是什么东西?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不是什么东西,就是指的奶人的奶妈!

[系统提示]:“肉装刺客米4达”已在地图上标记出“「黄金体验」”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不是黄色,是蓝色!

[系统提示]:“教皇的粥铺”已在地图上标记出“「白金之星」”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力速双A的奶妈啊!就是奶别人很快奶自己不行,打人还会喊“嘟啦嘟啦”的那种!

[全体]孔乙己:知道了,您继续说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我疯狂地在他面前走位,试问谁不知道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然后跟他打消耗,就在天台那一带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我浑身挂满了自己的增益BUFF,比满状态的「性感手枪」还要肉些,但我还是被他一拳锤了半……

[全体]Jo颗海星:噗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你笑什么

[全体]Jo颗海星:我想起高兴的事情

[全体]Jo颗石头:哈哈哈……唔!

[全体]粉红暗黑少年:你又笑什么

[全体]Jo颗石头:呃,我跟力速双A的奶妈好像是一头的

[全体]Jo颗海星:我也跟力速双A的奶妈是一头的。所以老师还有什么事吗?

[系统提示]:“粉红暗黑少年”已屏蔽[全体]聊天频道


16、送礼


季中赛过后,JOJO战队和花京院所在的直播平台签约了。

据说这都是JOJO战队负责人乔瑟夫一手操办的。花京院有问过承太郎,但承太郎表示自己并不知情。乔瑟夫也确实没给承太郎单独开一个直播间,他还是只出现在花京院的直播间里。由于比赛已经结束,所以他下午经常也和花京院一起打低端局。

不过花京院有时候会嫌弃他。因为承太郎的实力太强,很多时候打出来的效果就像虐菜——完全达不到教学的目的。


“承太郎,你还是晚上再来吧。”花京院看着战绩里面的17连胜,感觉自己像是在被承太郎带着在玩。

“为什么?“承太郎有些紧张,他连忙问花京院,“我打得不好吗?”

“不,不是……是你打的太好了。”花京院说,“如果只是为了给观众看虐菜,我自己排都行。”

“……”


打得太好也能被嫌弃?承太郎有些不解。

总之,他肯定是哪里惹得花京院不高兴了。


于是承太郎私聊刚好在线的徐伦。


[私聊]Jo颗海星:徐伦,花京院不高兴了

[私聊]Jo颗海星:他好像要把我踢出队伍

[私聊]Jo颗石头:……这还不简单吗,你给他直播间刷礼物啊

[私聊]Jo颗海星:就这么简单?

[私聊]Jo颗石头:对对


于是承太郎的直播平台号在徐伦的操作下,给花京院刷了很多礼物,承太郎的号直接就到了花京院直播间日榜的第一。


“哇!感谢这位‘颗海星打贼’送的礼……呃,承太郎,这个是你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突然送这么多干什么……”

“呃……”承太郎瞄了一眼徐伦给他发过来的一段话,捧读道,“因为你直播间规定刷够这么多礼物就可以和主播双排。”

“……”


花京院陷入了沉默。


[私聊]Jo颗海星:他不说话了

[私聊]Jo颗石头:一定是被你的礼物感动了

[私聊]Jo颗海星:你该不会是在整我吧……你直播间是不是开了录像的?

[私聊]Jo颗石头:对对。

[私聊]Jo颗石头:呃不是,你忽略我上一条……

[私聊]Jo颗海星:……空条徐伦!!!


承太郎觉得自己要被踢出队伍了

但过了一会儿,花京院那边发出很小的声音:“……继续排吧。”


承太郎:!



tbc.


废话一下:

1)露伴几乎每次都打不过仗助,主要是因为角色定位不同导致的被counter,可以把疯钻理解成——打脆皮两拳一个,打肉比较抛光那种

2)因为朋友不是很理解这里面提到的“黄镇”隔空拉人,就再啰嗦下——简单来说,看做是一个大型的嘲讽技能就行,吸引火力,自身伤害减免等等


这章感觉都在摸鱼,脑洞有点不够了(dbq

喜欢的话,请用小心心砸死我吧!


还有……求评论啊啊啊啊!!



评论(16)

热度(4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