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nap_重度吸猫患者

什么都不会,就想瞎写,非常欢迎日lof

【混部】流水的输出,铁打的辅助(4)

①这里提到的替身名都是指的游戏人物角色,游戏进行模式有参考《守望先锋》,与jojo游戏其实没啥关系

②游戏直播沙雕日常向,对话体为主,没有文笔,可能有OOC

③辈分啥的不要在意,有BUG欢迎指正!

④这章没有仗露,就不打tag了


之前的在这里:(5) (3) (2) (1) 


注:如果技能在冷却中,按一下会出现冷却时间提示;如果是选中死去的角色,会提示复活时间


18、玩战术的心都脏


队伍里一个辅助往往是不够的。


“……我知道你们想说用「天堂之门」脸滚键盘,人家毕竟是最强全能辅助……说白了,他是个例外。”花京院道,“但他太脆了。要是没人掩护,他也奶不起来啊。”

“我记得我有一个黑历史视频——不是说的玩「天堂之门」那把!……是另外一个。”

“萌新可以去看一下,完全是我的真实经历。”花京院至今想起来都有点后怕,“那把打完之后我差点退队……”


被花京院称为黑历史的场次一共有俩:

一就是之前玩功能型辅助「天堂之门」被打崩了,最后被迫玩成了奶妈。

二则是那个视频里,花京院第一次感受到当奶妈的不容易。


“所以说我才不喜欢玩辅助位啊。”

“我玩辅助都是为了各位观众。看在我这么有诚意的份上,把礼物刷起来吧?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弹幕: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


——


那场花京院的队伍里还真的没人选奶妈

即使有一个辅助位也不是回复型的。
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你们就是看着我还没锁定对吧?

[队伍]波波波:当然……

[队伍]波波波:不是。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喂喂这是排位赛啊!!别乱来啊

[队伍]Jo颗海星:我不会玩奶妈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你不会?骗谁哦,上次的黄体骚操作是谁打的?

[队伍]Jo颗海星:……乔鲁诺代打的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科科。

[队伍]波波波:哎选都选了,将就玩嘛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姓波的你可是进去就秒点锁定,别以为我没看到!!


本来按照一贯的打法,花京院应该选择「疯狂钻石」这种奶量较大的回复型角色,但是由于队里一个能帮疯钻维持血量的都没有……疯钻会很容易被对面针对。只要对面先指着疯钻打,那么花京院这边必输无疑。

所以花京院只能退而求其次,选择能自保的「黄金体验」。在按下锁定键的瞬间,花京院就基本上预见到了待会他得有多忙。

你们还真是不给面子啊。花京院愤愤地想。


还好花京院的操作不减当年,最开始团战还没打起来的时候,只需要他挂个治疗buff就可以走人。最多注意下队友走位,及时补充血量,即使奶妈只有一个他,还是能应付过来的。


[队伍]教皇的粥铺:不要打团,我们虽然输出很高,但耗不过对面


结果花京院这句话刚没打出来多久,全场的十几个人就开始抱团乱窜。尤其是他这边的两个输出,掉血的速度完全超过了buff的回复速度

很快就狗带了。


“……”


花京院气得连敲了三下键盘。


[系统提示]:“教皇的粥铺”已在地图中标记出“白金之星(Jo颗海星)”——复活还有15s

[系统提示]:“教皇的粥铺”已在地图中标记出“白金之星(Jo颗海星)”——复活还有14s

[系统提示]:“教皇的粥铺”已在地图中标记出“白金之星(Jo颗海星)”——复活还有14s

[队伍]Jo颗海星:噗抱歉,这波我的


这波团战第一个死的就是承太郎的「白金之星」

由于死的太过迅速,都还没欧拉几下,人就没了。花京院甚至觉得他是故意的。


“……丢人,你给我退出战场*!!”


——


那波团战由于主C「白金之星」直接没了,花京院这边直接少了接近一半的输出能力,所以输得很惨,直接就失去了一个据点。

不过队友还算听话,至少没有再忙着打团了。但花京院还是感觉到很吃力,他这种持续型回复技能肯定是不如瞬发回复技能的。

但「黄金体验」没有瞬发回复技能,他的增益buff虽然很强力,但冷却时间也有点长,花京院生怕来不及,键盘按得噼啪响,右下角疯狂出现各种buff过期提示。


[系统提示]:来自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的治疗buff还有3s过期——“银色战车(波波波)血量还剩70%”

[系统提示]:来自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的治疗buff还有1s过期——“白金之星(Jo颗海星)血量还剩40%”

[系统提示]:该技能充能时间还有6s,剩余0层——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

[系统提示]:该技能充能时间还有5s,剩余0层——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

[系统提示]:来自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的物理百分比减伤护盾还有2s过期——“白金之星(Jo颗海星)血量还剩42%”

[系统提示]:该技能冷却时间还有10s——“黄金体验(教皇的粥铺)”

……


与此同时,耳机里也全是各种角色的语音

都在重复一句话——


『我需要治疗。』


“……治疗什么啊治疗吵死了啊啊啊啊啊!!!”


花京院从此暗下决心

再也不要最后一个点锁定了……


——


也许是看花京院的键盘都差点按烂,系统给了他一个全场最佳。

这一局虽然打得有点久,最后还是赢了,毕竟这边的输出位真的太多,统计表里显示的伤害数值直接碾压了对面。

并且花京院的治疗量也是比对面两个奶妈治疗量的和还多。


“我何曾打过这么心酸的排位……”花京院双手捂面。

“嘛……赢了就好,赢了就好。”心虚的波鲁那雷夫开始打哈哈。

“尤其是承太郎,每次都掉血最快!”花京院说完就哼了一声,“说真的,不想排了,我待会就退队单排。”


[小队]Jo颗海星:别生气了

[小队]Jo颗海星:对不起嘛


“这时候知道道歉了?……再有下次,就别想出现在我直播间了。”


[小队]Jo颗海星:嗯嗯,我保证


——


后来经波鲁那雷夫在花京院的粉丝群证实

其实就是承太郎一时兴起想逗他玩。


弹幕:这个黑历史视频,它怎么充斥着一股那什么的酸臭味?


20、叠最厚的甲,挨最毒的打


花京院所在的直播平台由于JOJO战队的入驻而搞了一个全明星赛

邀请了包括花京院等一系列高玩参加。


“也就是说……我们和JOJO战队对打!?”米斯达十分惊讶,“我被叫过来的时候可不知道对手这么棘手啊!!”

“我才是最绝望的,”露伴说道,“……我就擅长一个角色。”

“这就相当于在排位里遇到了JOJO车队。我只要在他们对面,就没赢过一把。”布加拉提说道。

“所以……打这个有什么用嘛?”亿泰有些不解。

“我们负责挨打,他们负责宣传。”阿帕基面无表情,“所以,你们做好准备了吗。”

“什么准备?”

“叠最厚的甲,挨最毒的打。”

“……”


21、不给机会


虽说第一把确实是JOJO战队赢了,但全场游戏——

要 素 极 多。


——
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两位哥哥,行行好,放过我吧?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我只是个奶妈

[全体]布给机会:放过你,你就会乖乖听话吗?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当然了!只要你们放我走……


“花京院,别管他,不要收回你的技能。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
布加拉提在小队语音里面哼笑了一声(其余人:???

他一边随意地按着技能,一边不慌不忙地打字。


[全体]布给机会:搭噶,口头挖路!!

[全体]布给机会:我布加拉提最喜欢的事情之一,就是让没有悔改之意的小鬼反复穿墙!


露伴:???


——


所以乔鲁诺是陷入了一个什么状况呢……

大概就是在布加拉提用「钢链手指」在墙上用拉链开的一个洞口里反复“穿梭”。

当然他是被迫的。

他操控的「黄金体验」分别被墙两边的「绿之法皇」和「钢链手指」用带子和拉链缠住,只需要他们一人按一下收回技能,就能让乔鲁诺在这面墙里穿来穿去。


……问拉人的技能冷却时间?


不是还有露伴的「天堂之门」嘛

路过的时候冷却缩减buff给他俩挂上,搞定√
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布加拉提,我保证没有下次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让我回基地安息吧orz


“布加拉提,要不……”

“不行,得多操作一会儿,”布加拉提连忙制止想停下来的花京院,“这样才能上全场最佳。”

“……”


布加拉提会这么报复回来——

是因为乔鲁诺把布加拉提那段全场最佳投稿给了搞笑集锦

而且最后还被布加拉提知道了。


这可是表演赛,就这么不给面子的嘛。可怜的乔鲁诺。

花京院同情地想。


——


[全体]布给机会:你还记得你当初用黄镇把我往回拉的时候,我用了几次拉链吗:)

[全体]布给机会:所以穿墙好玩吗,乔鲁诺?

[全体]甜甜圈自动售卖机:dbq我错了布加拉提……!!


——


最后乔鲁诺终于得到了解放——

先是被花京院的法皇捆住,然后被「钢链手指」用拉链物理超度后送回了基地。


22、“全场最佳”2.0


“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……”米斯达笑得手都在抖,屏幕里的准星都在上下抖动。

“噗哈哈哈还是你们会玩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虽说感觉「天堂之门」的冷却缩减buff会被削弱,但露伴觉得,还是应该先笑了来。“……话说布加拉提,你不怕乔鲁诺还敢再重复上次的操作吗。那你们这样不就陷入穿墙的死循环了?到时候搞笑集锦都被你们两个承包了。”

“不是有「忧郁蓝调」嘛。”布加拉提道,“让阿帕基复制一个‘黄镇’大招不就行了。”


准确的来说,「忧郁蓝调」不是复制大招。而是可以复制4秒内敌方某个角色放出的一个技能,所以他一般会被用于在对面控制角色较多的时候。


“等下,那这不就是个新的打法了吗?”花京院突然说道。

“什么意思……?”其他人不解。

“虽然「忧郁蓝调」复制的大招威力会被消减30%,但7秒的嘲讽时间也够了,”花京院道,“看来这次的全场最佳既不是布加拉提也不是乔鲁诺了。”

“……啊???你倒是说清楚啊,什么打法啊。”

“待会你们就知道了,听我指挥就行。”花京院神秘地说。


——


“啊啊。我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亚子*。”露伴在等待第二局开始的时候,反复观看这一把的全场最佳录像,“我居然也能一拳一个JOJO——说真的,当时我真的很慌。”

“一拳一个JOJO可还行哈哈哈哈哈”米斯达这把都没停止笑过,“我还以为按照花京院的意思,我能拿全场最佳,没想到被露伴老师抢了——”

“我也不想的好吧,“露伴笑道,”毕竟你大招的部分伤害被天上的‘黄镇’给吸收,我要是用武器攻击也会被嘲讽,所以干脆上拳头了。”


——


团战打起来的时候,乔鲁诺直接就开启大招,将花京院这边的人往他这边吸引。

在乔鲁诺开启大招时,阿帕基倒数了三秒,复制了他的大招。于是在场上出现了两个“黄金体验镇魂曲”,因此JOJO战队这边也被控制住了,双方的输出都受到了限制。JOJO这边都没有注意到花京院这边少了一个米斯达。

当时的米斯达早就在较远的地方暗中观察,他在「忧郁蓝调」变身的时候按下了大招。


“午时已到*!——啊不,我在说些什么啊……”


米斯达的「性感手枪」大招倒计时一共有六秒,按得越长,能自动瞄准的角色就越多。在最后一秒的时候,他将五发子弹全部打了出去。按照平时早就五杀了,但由于情况特殊,他只打死了一个人。其他人基本上还有小半管血

“‘黄镇’还能吸收这种必杀技大招吗??”状况出乎了花京院的意料。看来团战要输了,花京院想。

“……我怎么被吸引到前排来了!?白金你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!!!”露伴不知道为什么被强制位移到了前排,而他的面前正是承太郎的「白金之星」——两拳一个脆皮的强力主C。

“露伴别愣着,快打他啊!”花京院完全忽略了露伴面前的是承太郎,直接就喊开打,“我们没有你的治疗buff,已经没血了!!”

“啊!?啊啊啊啊——tnnd,「白金之星」你也尝尝被我‘「白金之门」’欧拉欧拉的感觉吧!!!”


[系统提示]:天堂之门“粉红暗黑少年”已击败「白金之星」

[系统提示]:天堂之门“粉红暗黑少年”已击败「疯狂钻石」

[系统提示]:天堂之门“粉红暗黑少年”已击败「自由之石」

……

[系统提示]:天堂之门“粉红暗黑少年”完成了四连击败!

……


“呼,呼……吓死我了……”


等露伴回过神来的时候,场上就剩下他和米斯达站在一堆尸体上。

其他人全都死了。


“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

“露伴老师,你超神了。”

“???”


——


“我想起来了,露伴面前的不是承太郎吗……遭了,你们千万别说是我指挥的,拜托了各位!”

“就算我们不说,表演赛也有视频回顾啊。”

“……完蛋了”


花京院,即将再起不能。


tbc.


文中的*:

1)“丢人,你给我退出战场”:《明日方舟》游戏通关失败时凛冬的语音

2)“午时已到”:米斯达的大招参考了《守望先锋》麦克雷的大招,这句是麦克雷开大时的语音

3)“我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”:《守望先锋》奶狙安娜经常会出现和敌方近身搏斗时凭借拳头打死对面的场面


应该进入完结倒计时了(还是感觉这章在摸鱼

喜欢的话请用小心心砸死我吧!


不要脸地求评论啊啊!!!



评论(31)

热度(4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